叶长笙

出脑子,全新,全瑕

[忘川风华录]年礼什么的不要啦!

  团宠向,整活向,政使向

  毕竟使君才出生不到三年(从公测时间开始算)算起来年纪比霍将军还小()

  使君是巨婴(×)

  使君是靠谱未成年(√)

  

  

  忘川名士大多是不差钱也不差时间的,所以每次新年时给年礼也很是大方,所以总有几个装嫩的能在这时候赚得盆满钵满,比如某商圣。

  然鹅而由于使君行事过于靠谱,导致忘川名士很多时候都会忘了使君是个才出生两年多点的未成年。基本上只有在每年过年分发年礼时才会一拍脑壳,啊使君还小呢!除了年礼之外还要给她准备一份压岁钱才是。

  好吧使君的年龄问题都是忘川名士依着故世的说法,使君本人倒不觉得自己是个未成年。因为使君觉得化成自己的那股子灵气都不知道在冥界晃悠多少年了,只是幸运得以化成人身。

  可是架不住热情如火的名士觉得使君小啊!这一年只有一次的好日子怎么能不给孩子多点钱呢?这孩子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乖巧懂事啊!这种乖崽崽谁能不爱呢?

  所以每年大年三十,桃源居里都是人流如织,礼物堆积如山。

  不小心被礼物盒子压着尾巴的麒麟委屈巴巴地叼住使君的衣摆,“主人!快帮我把尾巴拽出来!这盒子好重!压的本麒麟痛死了!”

  使君抽着抽伸手挪开了压在麒麟尾巴上的礼盒,“下次小心。”使君捧着这礼盒觉得确实有些重,于是打开盒子一看,原来里面是一艘小巧精致的宝石装饰的玉船。

  麒麟被玉船的珠光宝气晃乱了眼,它边用用爪爪捂住眼睛边说,“呜哇主人快把盒子关上!去年名士们送的礼物主人都还没整理完呢,今年又来这么多?”虽然三世楼空间够大,可也经不住名士们这么造啊!

  使君合上盖子,犹豫要把这玉船放到哪去,“都是名士们的心意,我也不好推拒。”她珍视每一个名士精心准备的礼物。

  虽然说使君珍惜名士们送来的东西,但是每年使君在整理年礼是总会在名士们送来桃源居的一地礼盒里发现一些让使君哭笑不得的东西。

  比如使君从一个盒子里掏出一套精装带插画版、上面还龙飞凤舞地签了三个大字的《忘川名士不得不说的二三事》;比如使君从另一个盒子里掏出了一套洒满猫薄荷的刘邦不倒翁,盒子里还用小篆附了纸条提醒记得摆到喵居里;再比如使君又发现了一坛子泡菜,其色泽是五彩斑斓的黑,让本欲品尝的使君望而却步。

  太平公主看到这套书不由得发出惊叹,“哇!这套由冯先生亲笔签名、六如居士所绘插图的精装版《忘川名士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全忘川都不超过十套,使君竟然有这么完整的一套啊!使君借我看看呗?”

  刘邦捏着和他形貌如出一辙但是因为洒满猫薄荷而颇受猫儿喜欢的不倒翁翻了个白眼,“这是始皇帝故意的吧?”

  吕雉边摇着鸩羽扇边带着一种诡异的慈爱看着使君,“使君试试我的手艺呗,刘季最爱吃我泡的菜了。”

  使君看着吕雉夹出来已经分不清是什么东西做的泡菜,毅然决然决定祸水东引,“谢过吕后美意……不过好东西就要留给大家一同享用才是!”她还不想大过年的去找药王替她看病……

  李斯捧着两个礼盒走到使君身边将礼盒打开,,“使君,陛下托我给您带了年礼。刚刚小精怪们拿错了礼盒,那个盒子里装的是给陆放翁的年礼,这个玉枕才是陛下给使君准备的年礼,陛下说使君老是睡不安稳,觉得玉枕养人就送给了使君。还有使君上次不是说桃源居中的《论语》遗失了一卷《宪问》吗?斯闲来无事给使君抄写了一份,权作年礼了。”

  李清照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嬴政送来的蓝田玉枕,“始皇陛下果真出手大方,这可是上等蓝田玉籽料啊!上面还满了形态各异的神兽,当真是稀世瑰宝!”虽说蓝田盛产美玉,可这等品质的美玉也是万分稀少。

  霍去病抱着一个简朴木盒走进来扬声说,“使君,这是我和舅舅还有姨母陛下给你做的的万流蛟王的鳞片和筋骨做的铠甲!比灵器要抗造得多!要是弄坏了我们再去秘境给使君换一套新的!”听到霍去病的话,使君默默替万流蛟王擦了一把鳄鱼的眼泪然后愉快的把东西收下了。

  不一会黄道婆又抱着一件绣着漂亮纹样的披风走了进来,“这是我用重冠羽毛给使君制的披风,冬天使君还穿的这样单薄,不好不好。使君披上试试,若不合身我便拿回去改。”

  使君接过那件披风往身上一披觉得很是合身,于是笑着对着黄道婆说,“谢过黄婆。”

  等黄道婆走后不久,李白又晕晕乎乎地抱着一坛酒走了进来,“使君,这是我和子美用忘川里的草药酿的好酒!这酒不烈!使君就算喝了这酒千杯万杯也不会醉!”李白把酒坛塞到使君手里之后竟就醉倒在堆积如山的礼盒中间,嘴里还念叨着“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一直在一旁看书的太平公主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抱着一个五彩蹴鞠,“使君使君!差点忘了,这是本公主和婉儿送给你的蹴鞠!漂亮吧?”

  ……

  等到夜深,使君送走了最后一位名士——荆轲,才像累瘫了一样靠在礼物盒上喘气。

  好不容易关上桃源居的门,麒麟也趴下地上喘气,“主人,麒麟要累死啦!”

  使君趴在礼物盒上边喘气边说,“名士们太热情了……明日你还要陪我把这些礼物整理了放到三世楼里去。”

  麒麟没精打采的晃了晃尾巴,“好的主人……麒麟累了,要睡了……”

  就算是累到走不动,使君还不忘把累得睡着的麒麟抱到他的窝里才瘫在床上沉沉睡去。

  

  

  

  好吧其实我夹带私货了……还是使政,只是政哥没有正面出场。

  彩蛋是睡不安稳的使君()

评论(8)

热度(124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