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笙

出脑子,全新,全瑕

[忘川风华录]离大谱!缺大德!

  缺大德文学。

  整大活文学。

  离大谱文学。

  @这个好好吃 嘿嘿嘿韩信篇是这个太太给的灵感!

  

  

  ver.嬴政

  来到忘川之后,嬴政先生如是说秦灭六国一事:他们都不卷,那只能我来卷啦!

  然则根据不可靠消息,正是因为秦王政卷生卷死行为,让他光荣的成了别人家的国君。

  于是六国君主在大臣的各种碎碎念之下悲愤对着嬴·驰名卷王·政怒吼,“你卷你妈呢!”

  面对六国贵族的怒吼,卷王嬴政be like: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石奏折,并表示你们批完再来吵死。

  开玩笑,我可是六国驰名卷王!生命不息,内卷不止的那种!

  六国贵族将奏折反弹回去并表示:要卷你自己死去卷,别搞我们这群咸鱼。

  霸总政哥接过六国反弹回的奏折,嘴角勾起三分薄凉三分讥笑四分漫不经心的笑表示:很好,六国贵族你们引起我的注意了,扶朕起来朕还能卷!

  既然六国贵族不想卷想躺平,那朕就帮你们躺平!朕还可以继续卷!顺便帮你们卷了!

  于是乎秦国发兵,一年灭一国。

  失去了国土的六国贵族顿时不躺平了,被夺走了纸醉金迷的生活怎么还可能躺平!于是纷纷表示自己要卷起来卷死嬴政。

  “不,你们来不及了!”政哥顶着俩大黑眼圈走出章台宫,“朕已经卷完了,你们想卷已经来不及了。”

  政哥言外之意就是你们想卷可就砍头以上九族以下了哦!

  六国贵族闻言恨恨曰,“来啊,咱们比比谁先熬死谁!”

  卷王不得house!

  果然,战国末代卷王中道崩殂之后,著名卷王生产国度——秦,三年而亡。

  

  

  ver.韩信

  某日使君在饕餮居用饭时忽而兴起,“请诸位名士说一句含‘兔’的句子!若是答的好本使君便送他一件复刻的三世楼珍品!”

  听到使君的话,不知道使君想干什么因此满脸疑惑的韩信同学咽下嘴里的饭后脱口而出,“狡兔死,走狗烹!”

  听到韩信的话使君的表情扭曲了一瞬很快又恢复正常。

  当然这是在韩信眼中。

  饕餮居里别的用饭名士看到使君扭曲的脸纷纷转头看向了吃得正欢的刘邦。

  注意到大家的目光,刘邦脸不红心不跳,“看我做什么?吃饭啊大家!”

  不知道使君想干什么所以保持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的李斯听到韩信同学真诚不做作的回答:“……咳咳咳。”

  小韩将军这是可以说的吗!

  使君似乎是想借李斯摆脱整个饕餮居(除了刘邦)都被韩信语出惊到静止的困窘,“李大人可有了答案?”

  李斯犹豫了一下,“那……吾欲与若复牵黄犬俱出上蔡东门逐狡兔,其可得乎?”话出口就觉得说错话的李大人有点不安,他觉得这话多少有些不妥,于是偷偷瞟了眼使君,可以这么说吗使君?

  见使君神色镇定,李斯才放心看了看身边因为第一个回答问题而很开心的韩信,忽然就没有那么不安了。

  小韩将军都还能傻乐,他这话也不算出格……对吧。

  

  

  ver.王阳明

  王阳明先生幼时便是一个有宏图大志的孩子。他的宏图大志包括但不限于:乘夜偷马跑到居庸关,小小年纪就想写奏折向皇帝讨兵驱逐鞑靼,在其父面前扬言曰自己要做圣人。

  据不可靠消息,束发年华的阳明先生就已经很是心高。

  某日他庄重地走到其父王华面前,严肃地对他爹说:“只要皇帝陛下同意给我几万人马,我愿讨平鞑靼!”

  其父王华愣住,原来我崽子这么不切实际的嘛?还年轻的阳明先生并未察觉危险到来,还依旧站在原地。

  其父王华终于从他崽子惊天地泣鬼神的话里回过神来,十分激动地顺手拿起手边的书(合理怀疑他爸是一时找不到比如说棍子之类的趁手家伙),劈头盖脸地向王阳明打去,一边打还一边骂:“让你小子狂!让你小子狂!”

  被打后的某日,王阳明反倒是很平静地找到父亲又说:“我上次的想法的确不切实际,多谢父亲教诲。”

  听到这句话后,王华松了一口气。

  他总算把崽子从弯路上拉回来了!真乃万幸!

  作为慈父,他笑着对知错就改的崽儿说道:“不要紧,男儿有志向是好的,只要你将来努力读书,以后也是有可能跃马疆场为国立功。”

  本来接下来就是父慈子孝传统戏码了,可慈爱的老父亲万万没想到他崽儿会在这里堵他。

  听到王华的话,阳明先生摇了摇头,“不了老爸,我不上战场了。”

  老父亲王华还是一如既往的慈爱微笑:“哦,那你要干什么?”

  我们的阳明先生雄赳赳气昂昂的说道:“做圣贤!”

  关于此事后续,阳明先生如是说:我说我要做圣贤,爸爸听了可高兴了,给我爱吃的大嘴巴子。

  

  

  ver.霍去病

  小霍将军第一次出征,便斩获了单于全家桶。

  本来我们的大将军卫青很担心他初出茅庐的外甥,在小霍将军自告奋勇说他早已准备好上战场之后还是万分担心云:“好,我就给你个机会,你现在率领你的八百精骑去抓几个舌头回来。”

  小霍将军眼睛一亮,“多谢大将军,我的八百精骑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大将军发令了?”话毕,我们的小霍将军转身就要走。

  看到外甥满脸兴奋,我们的卫大将军担心地叫住外甥,担忧地看了看自己的外甥,“等等,不要跑太远。”

  我们的小霍将军带着满脸认真,重重地点了点头,“嗯。”

  不过显然,我们的霍将军对卫将军话的理解产生了歧义。

  比如抓几个舌头回来。

  小霍将军表示,我在家读书少啊,分不清“舌”和“头”的区别。

  再比如不要跑太远。

  小霍将军表示,好嘞舅舅,西伯利亚我就不去啦!

  等到大营灯火初上,我们的小霍将军终于回来了。

  等听到士兵通报“嫖姚校尉回来啦!”我们忧心忡忡的卫大将军终于放下一颗悬在半空中的心。

  小霍将军笑嘻嘻地走进大营,连忙打断了正要开口训斥他的舅舅,“嫖姚校尉拜见大将军!舅舅先别骂人!来看看外甥给你带的礼物!”

  卫青欲骂又止,“嗯,好。”

  霍去病扬声,“带进来!舅舅请看,这位是大单于的叔父,那位是国相,这颗人头是大单于的祖父若侯产,另帐外还有两千零二十八颗人头等待大将军清点!”

  卫将军看着霍将军带回来的“礼物”表示这场面我真没见过。

  被外甥惊到静止的卫青卫大将军:我看不懂但是我大受震撼!小霍你不要吓你舅舅啊!你舅舅年纪大了不经吓啊!

  还有我外甥对抓舌头是不是有什么误解?让你别跑太远,你把敌方泉水搬过来了?外甥你在做咩吔?

  (被越塔三杀的匈奴:你应该听你舅舅的话!不听舅舅话的孩子不乖!)

  

  

迫害冯梦龙大大的整活文,纯整活。 

评论(22)

热度(2098)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