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笙

出脑子,全新,全瑕

[忘川风华录]木石情缘

  是@村头杠把子گق 的点梗

  高冷始皇×木头使君还有他们给力的僚机们()

  点击就看使君落荒而逃()

  

  

  忘川所有民众包括猫灵都有的共识:使君对始皇是不同的。

  就连始皇陛下自己都知道。

  可是使君不这么觉得。

  在忘川名士私下聚会饮茶时苏轼吐槽:“始皇陛下和使君是不是以为我们是瞎子啊?”

  想起那些使君做的厚此薄彼之事,太平公主气的直跺脚,“就是就是,每次始皇陛下来饕餮居用饭,只要有辣菜使君在都会提醒苏先生少放些辣椒,怕始皇受不了辣味;还有还有,上次使君邀我们去桃源居吃从宋朝夜市带回来的酥山,使君还特意给始皇那碗多加了一勺蜜糖!那可是我最爱的桃花蜜!我求了使君好久使君都不肯给我多加一勺!”

  上官婉儿把气得跳脚的太平公主拉到身边,语气温柔地安抚,“这便是公主的不是了,使君是听了则天陛下的话,怕你多食蜜糖对牙齿不好。”

  太平公主眼睛一瞪,“那始皇的牙齿就不怕了?”

  范蠡笑嘻嘻地揉了一把太平公主的头,“小太平,你以为始皇都和你一样?忘川可没人敢管始皇陛下。”

  精心梳好的发髻被范蠡揉乱,太平公主更是生气了,“你干什么!小心本公主揍你!”

  范蠡笑嘻嘻的又揉了一把太平公主的头,“小太平,昨日商社新进的布料不想要了?”

  漂亮衣服的诱惑还是很大的,太平气哼哼的说,“那你要送到我家!不然本公主就向王羲之借兰亭把你的商社拆了!”

  看着这群老顽童打闹喧哗,管道昇叹了一口气,“使君和始皇相处时比我和子昂相处时都亲昵了,他们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啊?”赵孟頫闻言替管道昇夹了一块她爱吃的甜糕,又轻轻拍了拍她的手权作安抚。

  听到管道昇的话,柳如是动作轻柔地摸着她的柳絮伞,“有没有一种可能,使君和始皇都不懂情爱。”

  李清照给柳如是斟了一杯酒,“还真有可能,始皇陛下生前应该没有和女子如此相处过,至于使君这个木头脑袋……不提也罢。”

  许负摸着冯梦龙新写的话本,眼睛里充满了八卦光芒,“我们要不要做点什么?这可是冯先生上好的故事来源啊!”

  公孙大娘擦着她的剑,“始皇和使君都不爱出门,我们还能做什么。”

  鱼玄机轻笑着抱着玄机喵抚摸,“只要有心,什么事做不成。”主人的抚摸让玄机喵轻轻柔柔的喵了一声。

  听到鱼玄机的话,太平公主高高举起手,“如果苏轼你愿意给我的酥山上多加一勺桃花蜜的话,本公主可以帮使君和始皇!”

  “这有何难?”苏轼直接就往太平公主的酥山上多淋了一勺桃花蜜。

  公主还真是喜欢凑热闹,上官婉儿无奈一笑,“公主都如此说了,那婉儿也加入吧。”

  听到婉儿也愿意帮自己,太平公主开心拉起上官婉儿的手,“那婉儿,我们一起!”

  上官婉儿点了点太平公主的额头,“公主别急!此事还需要好好谋划。”

  太平拉起上官婉儿的手,欢快的跑远了,“婉儿我听你的!”

  在这场秘密会议完成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使君总觉得这段时间有些奇怪。

  先是忘川莫名其妙出了不少以她和始皇陛下为主角的情爱话本,本来使君是想罚冯梦龙的,可是后面一想禁了一本冯梦龙不久又能写出一本,索性使君就不管了。

  后来又是她每次邀约名士游猎,往往只能约到始皇,虽然说始皇一人便可抵千军万马,但是这样次数多了还是让使君怀疑她是不是得罪了其他名士,让他们都对自己敬而远之。

  使君觉得有必要找个机会和其他名士问清楚,她到底哪里做错了。

  “使君使君使君!始皇陛下让本公主告诉你他在饕餮居等你!”太平公主蹦蹦跳跳的跑进来,拉住使君的手,“快跟我去!”

  本来还在三世楼里擦拭藏品的使君被拉的踉跄了一下,“公主等等!我还没叫上麒麟!”

  太平公主听了使君的话跑的越发急了,“叫麒麟做什么!别让始皇久等!”

  使君气喘吁吁地站在嬴政面前,“始皇……叫我来有何事?”

  “喝茶。”嬴政皱着眉看着使君气喘吁吁的模样,给使君倒了一杯茶,“茉莉花茶。”

  使君才喝了一口就惊讶地挑起眉,“始皇陛下怎么知道我喝花茶时喜欢往里面加蜂蜜?”

  还不等嬴政回答,范蠡就抢着开口,“这可是始皇陛下让我选的最好的百花蜜。”

  听到范蠡的话,使君笑得眉眼弯弯,“谢谢陛下。”

  嬴政点点头,“嗯。”

  使君刚刚平复了过于急促的呼吸,“陛下有什么事吗?还特意让太平去三世楼寻我。”

  听到使君的话,嬴政皱了皱眉,“是你叫我来的。”

  使君疑惑的看向太平公主,可是太平公主早已跑得不知所踪,“我并未……”

  嬴政想起太平公主牵着她来时满脸的狡黠便明白了,“顽童的恶作剧。”

  使君想起了还没整理完的三世楼藏品,将杯中茶一口饮尽,“若是陛下无事那我就先回三世楼整理藏书了。”

  嬴政也不挽留,“嗯。”

  躲在暗处的太平气的直跺脚,上官婉儿见状只好出声叫住使君,“使君等等!”

  使君疑惑,“婉儿怎么了?”

  苏轼对着上官婉儿眨了眨眼,婉儿从善如流,“东坡先生让我带你和始皇去楼上雅座,今日饕餮居请名士喝茶呢。”

  将一切收入眼底的嬴政意味不明地打量着上官婉儿,“是么。”

  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使君笑了,“东坡先生盛情,那我可要大饱口福。”

  跟着上官婉儿走进饕餮居雅间里,上官婉儿先开口了,“许先生也在?”

  许负头也不抬,“今日饕餮居的甜汤免费。”

  使君替许负端了一碗桂花糖水,“许先生在看什么书?”

  许负微微一笑,“使君要不要看看?”

  使君猝不及防地被许负塞了一本书,粗粗一打量就满脸通红,“这故事讲的是……我和始皇陛下?又是冯先生写的?我和始皇陛下哪有如此相处?”

  嬴政就坐在一旁默默看满脸通红的使君。

  许负无情拆穿了装傻的使君,“冯先生所写都是基于事实。”

  使君刚要开口反驳,就听见太平公主愤愤不平,“就是!上次吃酥山,使君你只给始皇陛下加蜜糖,都不知道给我加点蜜糖!”

  接着苏轼端着几小碟红彤彤的川菜走进雅间,“呐,这是使君千叮咛万嘱咐的减辣川菜,始皇尝尝?”

  不一会干将有拿着一个锦盒走了进来,“这是使君让我给始皇打造的神赐踏破套,始皇陛下试试可还合身?”

  巴青又走了进来,“这是使君让我给陛下购置的秦朝特产,始皇要不要收下?”

  许负瞟了还在强端着的使君一言,“使君,事实胜于雄辩。”

  使君声若蚊呐,“我没有……”

  太平跑道嬴政身边,郑重其事地问,“始皇陛下,你说使君对你有没有特殊?”

  嬴政如晴光映雪般露出一笑,“有。”

  太平又跑到使君身边,不依不饶的拉住使君对袖子,“使君你看,陛下都承认了。”

  苏轼将川菜摆在嬴政面前又说,“就连咸阳宫都是迫不及待修建的呢,明明该先修我的苏堤雅舍,使君偏不。”

  使君听着众人说的“罪状”,脸上飘起了红云,“苏先生对不起!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话还没说完,使君就用三世镜跑得无影无踪。

  没了女主角,气氛忽然就尴尬了,“始皇陛下……”

  嬴政心情颇好,“下次别这么逗她,明日我就告诉她让她搬来我的居所。”

  “耶!计划成功!”

  “公主,不知你的课业?”

  “啊!始皇你欺负人!”

评论(15)

热度(68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