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笙

出脑子,全新,全瑕

[忘川风华录]小兔子乖乖

  兔年贺岁篇!

  设定是变成兔子后本性暴露的使君!

  软乎乎还很好摸的兔子没有谁不爱吧?

  

  

  ver.嬴政

  “始皇!快来看看主人!主人她……”夜来微雨正是深睡好时,本来寂静的咸阳宫被麒麟尖锐哭喊声打破。

  嬴政皱着眉拢好寝衣,他刚刚处理完千工苑事宜才睡下不久就被麒麟吵醒,“何事?”

  麒麟把怀里抱着的一只兔子塞进嬴政怀里,然后就拽着嬴政寝衣的裤脚哭,“始皇陛下,你看主人……哇——主人……小猫咪说这件事万万不能外传,可桃源居每日人来人往,因为始皇这里来的人少,只能拜托始皇……”

  猝不及防被麒麟塞了一只兔子在怀里,嬴政差点把它丢出去,“使君在何处?”

  麒麟用爪子抹抹泪,“主人……主人不就在始皇陛下怀里吗?”

  嬴政怀疑地看向那只兔子,“使君……在朕怀里?”这兔子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很是无辜地对上他的视线,竖着一双耳朵兴奋地在他身上闻来闻去,还顺着衣服爬到他的肩上用舌头舔舔他的脖颈。

  这是使君?使君变成兔子后竟然如此狂野吗?

  看着主人失去意识后的丢人行为,麒麟扁扁嘴,“对啊!小猫咪说把主人给你就对了!”不知道主人恢复原状后会不会羞愤到切腹自尽。

  “……也行。”发觉脖颈处湿漉漉的,嬴政皱着眉伸手一抹,这兔子又开始舔他的手指了,使君变成兔子之后倒是意外地实诚了很多?

  见主人毫不在意的在始皇陛下身上舔来舔去,麒麟不忍卒视地用爪子捂住眼睛慌不择路地跑了,“那我先回桃源居了。”

  嬴政把这只色兔子从肩上抱下来放到床上,始皇喵迷迷糊糊地看到他抱着个白色东西进屋也没觉得奇怪,又把头埋进软窝里就继续睡了。

  使君兔兔倒是很满意这张宽宽的大床,在上面开心地蹦哒几下就蜷缩到枕边打了个哈欠,不一会就蜷成一只兔团子睡着了。

  浅眠的嬴政被麒麟一搅本打算继续处理事务,看到使君打了个哈欠忽然来了些睡意,“使君困了?”

  嬴政透过未合拢的木窗看着外面的明月,夜深人静也该是睡觉的时候了。

  嬴政放下笔躺到床上又将被子小心翼翼地盖在使君身上才闭目睡去。

  第二日嬴政是在始皇喵凄厉的喵嗷声里醒来的。

  始皇喵仿佛遭受了莫大的打击,三步并作两步跳上嬴政的床,抬起爪子就要把使君抓起来丢到床下去。

  然后始皇喵就被嬴政捏住了命运的后颈皮。

  嬴政皱着眉冷声训斥始皇喵,“不得唐突使君。”

  听到嬴政训斥,始皇喵委屈地耳朵都耷拉下来了,只有尾巴还在很不爽的甩来甩去,“喵嗷~”

  被始皇喵的叫声吵醒的使君睁开眼睛,看到趴在床边看着自己的始皇喵,开心地蹦过去窝在始皇喵的怀里不动了。

  怀里猝不及防的多了一只兔团子,始皇喵抬头疑惑地抬头看了看主人,“喵?”

  嬴政看了看窝在始皇喵怀里的兔子,“她要你抱着你就抱着吧。”

  不敢不听主人话的始皇喵只能委屈地甩了甩尾巴,“喵。”

  使君被毛茸茸的始皇喵抱得很舒服,于是乎使君抬头亲了亲始皇喵的鼻头。

  忽然被亲鼻头让始皇喵愣了愣,“喵?”不久始皇喵像是反应过来了,也学着使君的样子笨拙地亲了亲兔子耳朵。

  接受了始皇喵的亲亲,兔子耳朵又兴奋地竖了起来。

  嬴政看着始皇喵和使君互动,忽然起身将使君抓到自己怀里又对着始皇喵说,“出去玩。”

  依依不舍的始皇喵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嬴政的卧房,“喵——”

  嬴政抱着使君轻轻摸着兔子身上柔顺的毛发,使君被嬴政摸得舒服,耳朵也摇摇晃晃地很是陶醉。

  “真是只笨兔子。”

  

  

  ver.屈原

  在三世楼里擦拭藏品时,不知使君是触发了什么机关,一阵光亮之下,使君忽然变成了一只兔子。

  要是让鬼王知道了忘川无人镇守……麒麟趁着三世楼人还不多时带着使君跑回了桃源居,它得把主人藏好。

  可是使君现在是一只单纯的兔子,每天都要吃最新鲜的草叶。而使君变成兔子以后最爱去的就是屈子的兰田,麒麟为了避免忘川猫灵把使君这懵懵懂懂的小兔子叼走,一般都会在兰田附近盯着。

  本来麒麟以为此事神不知鬼不觉可以安全撑到使君变回人身,直到某日麒麟打了个瞌睡,然后一脸懵的使君就被人从兰田里提溜起来了,被提溜起来时使君嘴里还叼着一根香草。

  偷吃兰草被兰草主人当场抓住的使君毫无愧疚,甚至试图以卖萌来讨好这无故损失了许多香草的屈子,“难怪这几日兰田少了许多香草,原来是你做的坏事。”屈原又把使君放下自顾自地去侍弄兰草了,使君就跟着他的步伐亦步亦趋。

  一觉醒来发现使君不见的麒麟急得都快哭了,“屈子!你看到一只兔子了吗?那是……那是我养的!”

  跟了屈原一路的使君累得钻进在屈原怀里一动也不动,屈原边摸着兔子耳朵边给兰草浇水,“麒麟大人可是说这只兔子?它在这。”

  看到使君安全地被屈原抱在怀里麒麟长舒一口气,“我的……兔子没丢就好。”

  屈原看了看天色已是近午,该是用午饭之时了,蹲下来摸了摸麒麟的头,“过会我要去饕餮居,麒麟大人可要一起?”

  麒麟不忍直视地看了看趴在屈原怀里乐不思蜀的使君,“我就不了!桃源居还有事!”再看下去麒麟觉得等使君恢复神智后看到自己就会羞愤欲死,为了他的未来考虑,麒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跑路。

  屈原走到饕餮居里他惯常爱坐的位置坐下,把怀里的使君轻轻放到桌上。

  苏轼这会正好在大堂上和佛印吵嘴,余光瞟见屈原走了进来便开口招呼,“屈子打理好香草了?怎么怀里还抱着一只兔子?这是在哪里抓的?这兔子就是有点瘦了不好入菜。若是屈子想的话,我便把这兔子宰了,再用泡椒、酸菜、仔姜剁碎后和兔肉一起爆炒,待兔肉炒至半熟再汇入清水炖煮一刻便能成菜了。用这个办法制作的兔肉香嫩可口,酸辣开胃,味道再好不过。”

  听到苏轼的话,佛印擦了擦嘴角并不存在的口水,“好你个苏东坡,研制新菜不叫我是吧?”

  苏轼对着佛印翻了个白眼,“你个秃驴,叫你做甚。”

  屈原笑着摸了摸使君顺滑的兔毛,“不必,苏先生还是按照旧例做便可。”

  苏轼颇为失望地挥了挥菜刀,“好吧。”

  现在的使君虽然听不懂苏轼在说什么,看着苏轼手中比自己还大、还闪着寒光的菜刀,使君:兔兔害怕.jpg

  被苏轼刀出惊兔以后的使君噗通一下跳进屈原怀里,又把兔头埋进屈原的臂弯里蜷成一团,两股战战。

  “不怕不怕。苏先生,你吓着它了。”屈原安抚性地抚摸着使君的背脊,“烦请苏先生拿些青菜来,钱也记在某账上。”

  使君啃着苏轼从后厨拿来的嫩青菜,一双耳朵随着使君的动作一抖一抖,在屈原看来当真分外可爱。

  屈原嗜辣,苏轼给他的菜里多加了不少辣椒,看着就红彤彤一片,辛辣的味道冲进使君鼻子里,让使君狠狠打了几个喷嚏。

  “呛着了?”屈原捋了捋使君的耳朵权作安抚,把盘子挪得远了些,“一会便带你回我的居所。”

  等屈原吃完饭就又把使君抱进怀里。被抱进屈原充满香草香气的怀里,屈原见使君如此喜欢他身上的香气温柔一笑,“要是喜欢的话,我也让黄婆给你做一个小香袋挂在你脖子上?”

  使君虽然听不懂屈原在说什么,但是不影响她趴在屈原怀里傻乐。

  屈原摸了摸使君的兔头, “走吧,我们回去。”

  

  

  

  苏轼烧兔肉的方法是我老妈拿手菜[doge]就是想发出来诱惑一下你们。

  彩蛋是突然大变活人的使君!

  内容不会让你们失望滴!

评论(10)

热度(2124)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