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长笙

出脑子,全新,全瑕

大秦地府记事·网名由来

  这算是人物设定,有大量私设,主要来自大秦帝国影视剧。

  还有一点他们的功绩(当我凑字数就OK)

  

  变法图强:秦孝公,这辈子为了支持商鞅变法付出太多了,但是结果很好。

  成就:变法图强,收复河西。

  

  松柏相知:商鞅,网名由来是大秦帝国裂变里的台词,“君为青山,我为松柏,粉身碎骨,永不相负。”

  成就:变法定秦国国基,为后来的统一打下坚实基础。

  

  尼古拉斯·赵四:秦惠文王赢驷,秦国和赵国同为嬴姓赵氏,而春秋战国的贵族,男子称氏,女子称姓,所以叫他赵四完全没问题。

  成就:在外北扫义渠,西平巴蜀,东出函谷,南下商於;在内任贤用能、甄拔人才。

  

  大秦明月:芈八子,网名来源是大秦帝国之纵横里的赢驷台词,“于子孙千秋万代,每一家的窗台上,我大秦的明月,必朗照之!”(暗搓搓塞点王八夫妇的糖)和芈月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会用一点芈月传的梗。

  成就:用铁血手段平定季君之乱后,以宫妃之位掌管秦国政治数十年,诱杀义渠王,彻底灭亡义渠。

  

  笨嘴拙舌但能吃:张仪,我总记得张仪在大秦帝国剧里不是吃就是在去吃的路上,连离开秦国时都不忘讨一杯酒,所以有了这个名字。

  成就:不计生死为秦游说连横六国,让六国亲善秦国,口舌之利堪比剑器锋芒。

  

  洛阳举重冠军🏆:秦武烈王嬴荡,“(秦武王在洛阳)与孟说举龙文鼎,绝膑而死。”虽然他在文里看起来人憨憨的,可是历史他也是牛逼的。

  成就:连横魏秦,联越制楚,平定蜀乱,设立丞相。

  

  战国大魔王:秦昭襄王嬴稷,人美路子野命还长,也是我最喜欢的秦王之一。(为什么说他长的好看?因为他的谥号之一的昭字,“容仪恭美曰昭,昭德有劳曰昭,圣闻周达曰昭”)

  成就:远交近攻,驱逐四贵,长平破赵,灭亡东周,奠基统一,但是也因为征战太过,后期有点玩崩了。

  

  外戚都是大冤种:魏冉,大魔王舅舅,为秦国征战一生后面被赢稷赶出咸阳,病死于去封地路上。

  成就:拥立昭襄王,保举白起为将;东出攻打山东列国,削弱其他诸侯实力,是秦国四贵之一(大魔王对两个舅舅都挺狠的)

  

  二十万以下单子不接:白起,号称人屠,他的著名战役多是参战人数二十万以上的大战,作战不在于一城一池,而在于致力消灭敌国军队的有生力量,使其再无后起之力。

  成就:战国四大名将之一,担任秦军主将三十余年,攻城七十余座,于作战中料敌如神,出奇致胜,威震六国;传说著有《阵图》《神妙行军法》等书籍,今已佚散。

  

  

  假如给我三天国君体验卡:秦孝文王嬴柱,正式登基仅仅三天便驾崩。

  成就:大赦罪人,善待先王功臣,厚赐宗室亲戚,开放苑囿游乐。(没办法掌权时间实在太短,满打满算一年多点)

  

  桃之夭夭:华阳太后,这个算是我和亲友的私设,在桃花盛开时嫁进秦宫,和嬴柱和美过了一辈子。

  

  

  绝处逢生:秦庄襄王赢子楚(嬴异人),在秦国攻打邯郸时差点就被赵国人杀了,吕不韦花重金救了他一命。

  成就:历史上第一位太上皇(追封),彻底攻灭东周,善待功臣,大赦天下,置三川太原两郡。

  

  千古一帝:这个还用解释吗?

  成就:首次完成中国大一统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中央实行三公九卿制管理国家大事;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同时书同文,车同轨,统一货币、度量衡。对外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修筑灵渠,沟通长江和珠江水系。

  

  仓中鼠:李斯,网名来源他的列传“……李斯乃叹曰‘人之贤不肖譬如鼠矣,在所自处耳’,乃从荀卿学帝王之术。”

  成就:秦朝著名政治家、文学家和书法家(或许还能有个建筑家,因为在他的狱中上书里还提到了他主管修秦国宫殿陵墓)。参照政哥成就,基本上都是他们两干的。

  

评论(6)

热度(22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